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负了他的年少情深(下)

负了他的年少情深(下)
chapter.8
高考越来越近,ten的父母不小心知道了ten和男生谈恋爱的事,有传统观念的父母步步紧逼,ten提了分手。这一年多来,ohm和ten大大小小的事toey几乎都知道,自然也知道他们之间分手说过不是一次两次。可是没想到这次ten铁了心要分手,任凭ohm怎么劝,都不为所动,到最后,ten甚至连ohm的面都不见了,作业都让同学交到办公室。
ohm难过的天天守在ten的教室门口想见ten一面却总是被赶走,toey眼看着ohm难过,却毫无办法。他有想过去找ten,可是怎么说以什么身份说的问题却难住了他。他只好天天给ohm发line安慰他,夜夜担心ohm到失眠。
安慰着的久了私心慢慢出现了,临近高考只有五十六天了,高考过后成绩相差巨大的他们都将各自奔天涯了,他想陪着ohm走过最后这段时间,他希望自己在ohm难过的时候至少能给他一个拥抱。
toey鼓起勇气,问ohm,能不能和他试试。ohm只说他想想,这一想就是一节课,临近下课,ohm的消息才姗姗的发过来。回宿舍的路上,toey一直紧紧的握着手机,不敢看怕是拒绝,又迫切的想看,回到宿舍,他在心里默数“1,2,3”点开了line,聊天框里清晰的两行字:toey,我决定和你试试,明早六点五楼阳台见。toey开心的冲出宿舍,却发现没有人能和他分享他的喜悦,一直以来喜欢ohm是他最深的秘密,何况以前ohm有男朋友,toey再喜欢他也不会告诉别人。
第二天,toey早早的到教室,等待着六点的到来。时间仿佛过的异常的慢,一道简单的数学题反反复复的演算了好多遍也算不出正确的答案。终于,六点了,toey看着ohm走出去了一会,才磨磨蹭蹭的跟了过去。
两个人像做贼一样在天台汇合,ohm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手足无措的toey,开口问他:“我可能不会告诉别人我们的关系,可能不能常常陪你,可能ten答应和好我就会放弃你….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toey看了看眼前这个自己喜欢了这么久的人,认真的点了点头,他想要的不多,只是想陪他走过高考而已,所以这些都不是问题。ohm抱住他,叫他傻瓜,下一秒,猝不及防的吻上了他的唇。toey一惊,却没有反抗,任由ohm吻着。ohm的吻暖暖的,像冬日的暖阳一样。许久,ohm松开了toey,叮嘱他,不许因为他们的关系让成绩下降。toey笑着应答,开开心心的回教室继续去做数学。
六点半,早自习下课,ohm走过toey的书桌,递给他一封信。toey没多想,就拆开看了,信上是ohm龙飞凤舞的笔迹,却写着大大的三个字:对不起。后面是长长的解释,一言以蔽之就是ohm忘不了ten。toey瞬间感觉自己从天堂到了地狱,ohm用事实告诉他天堂到地狱不过半小时。其实,ohm答应toey本来是打算利用toey气一气ten的,可是看着toey在他面前那副小心翼翼的模样,他忽然就后悔了,他不想因为自己就去伤害一个喜欢自己的人。toey看完信,默默地把信塞进书桌里,拿出一个厚厚的本子,一页页的撕,每一张都撕得很碎,撕得很慢,toey撕了很久,上课在撕,下课也在撕。终于在上晚自习前撕完了。撕完本子的toey面色如常的给ohm发了line:没关系的,我知道你也很难过,我一直在。

chapter.9
那天回宿舍,toey听说,ohm又去找ten了,好像闹的很不愉快。toey没在意,没想到第二天ohm又把他叫到了天台,ohm问toey,他现在想和她在一起可以吗。toey点了点头,ohm抱住toey,许诺般说到:我不会再去找ten了,绝对不会。
下课后,一样的情景再现。toey终于忍不住了,他趴在桌子上眼泪无声的滑落。下午饭空,教室人很少。toey第一次坐到ohm的同桌位置上,ohm正在看漫画,见toey过来,一脸平静的对toey说:“你生气就打我吧。”toey扬起手停留了好久,却还是没打下去。ohm看着他,默默地说到:我和ten在一起220天,说过分手10次,闹过矛盾47次,toey,他是我最喜欢的人,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是,但是至少高考前他是。toey听完,头也不回的走到了自己的座位。

chapter.10
toey和ohm并没有疏远,两个人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。对于toey来说,所有的伤害都是他自己要求来的,他不忍心怪自己喜欢的男孩,他只怪自己,无论怎样,他都想陪ohm到高考。而ohm,对toey更多的是歉疚。ohm没有再去找ten,还让toey帮忙监督他。
时间一点一滴过去,班里教学楼上慢慢的全都是面对高考的凝重感和压迫感。ohm和toey的联系也少了起来,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打拼。
高考前的晚上,因为教室也是考场,所以学校要求高三全体学生撤离到实验楼。每个人都对着自己书桌上的书犯了难,教学楼到实验楼的距离不近,四楼到一楼的楼梯更是难题,可是又没有什么好办法,只好男生女生赤膊上阵开始搬。toey把最后一箱书抱到一楼,放下休息一下后,却再也抱不起来。正在无奈的toey眼尖的看到ohm走了过来,刚准备叫一下ohm让他帮帮忙,就看见林北俯下身搬起别的箱子,面带温暖的笑意。而那个箱子的主人正是ten。toey不禁嫉火中烧,忽然有了力气,自己抱起箱子就走了。
终于收拾好东西的toey坐在座位上沉浸在自己伤心的气氛中不可自拔,忍不住在line上质问ohm。ohm倒是回答的坦坦荡荡,说自己不愿意看见ten自己搬箱子,箱子很重,他怕ten累到,而且全程他没和ten说一句话。toey看完ohm的回复,自嘲的笑了笑,然后压下所有的情绪,强迫自己去做最后的复习。
一天两场的考试很快就过去了,晚上还待在实验楼上自习的每个人都安安静静的,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离别的伤感。toey转着笔,对着笔记却一点看不进去。没忍住,他给ohm写了封信。字字诛心,他开始陷入一个奇怪的思维中,明明是ohm先对他好,他才喜欢上ohm的,可是现在却是这样的结局。他想知道如果没有ten的话,ohm是不是能喜欢自己;他想知道是不是没在最恰当的时间遇见ohm,所以ohm才没有喜欢他。他明明想和气的问一下ohm,得到一个答案好让自己能够放下他。可是落笔后的悲愤却让他的话咄咄逼人。toey也没多想就把信给了ohm,这次ohm的回复很快就到了。他说:就算没有ten,我也不会喜欢你的,因为你笑起来太像Sam了,即使我已经不喜欢Sam,我还是会介怀…….toey的心一点一点的凉了下去,ohm是因为自己像Sam才对自己好的,现在拒绝的理由也是太像Sam,这更像是一个奇怪的悖论。toey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来。
当最后一场考试的铃声响起,toey走出考场,没有想象中的落泪也没有喜悦之感,只有迫切的想逃离感。
本来之前约定好高考完第二天和ohm见面的,可toey一个人在距离约定地点不远处的河边徘徊了整整一天,一直到日头西陲,也没有去约好的地点。
后来出成绩了,班主任召集大家回校开会强调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。会后班里闹着要去聚会,toey看了看ohm要去,悄悄的走开了。他想躲着他,也不想再见他,不知道怎么面对索性就不要再见了。
时隔很久后,toey有天心血来潮给ohm发line:那天你去了吗?一片长长的沉默后,ohm发过来消息说:我去了,在那里从八点等你到下午四点,你却没有出现。屏幕这边的toey愣了一下,缓缓打上“对不起”点击了发送。
“一直以来都是你对我说对不起,现在终于有一次是我对你说对不起了。”toey这样想着,心里也释怀了:“我终于放下了你,你也要幸福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