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负了他的年少情深(中)

负了他的年少情深(中)
chapter.5
信交给ohm后,toey不着痕迹的躲着他,甚至也不再和choke说话。choke也不像没感觉出toey对他的冷淡一样,还是时不时和toey斗嘴开玩笑。
临近期末考试,英语老师加紧攻势,开展了上课五分钟听写四十分钟的模式。总是听写不过短语、背不过短文的toey被老师“特意关照”,三天两头的要去英语老师办公室。偏偏每次都极巧的与ohm和ten狭路相逢。收了toey信的ohm和从前一样,也没找toey说什么,也没刻意躲着ten。时间久了,toey都怀疑把信给了ohm是他的幻觉了。可是每次遇见和ten说笑打闹的ohm,toey都不知该做何反应。明明他们两个人就在toey不远处,对于toey来说他们和自己却仿若隔了一片海,此海名为悲伤。
toey决定用吃来缓解自己内心的痛苦。恰巧同学Kanit又晃在他面前说要请他吃饭。toey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拉着还没反应过来的Kanit就往食堂走。一路上两人斗嘴嬉闹的倒也缓解了toey的伤心。离店还有几步远的时候,ohm气喘吁吁的追上他们,嬉笑着打了Kanit一下,轻轻的抱怨了下Kanit不讲义气吃饭不带上自己。toey解释的话还没出口,ohm就拍着Kanit的肩膀说:“不过,你们两个从后面看很配啊哈哈,什么时候确定关系啊,到时候请我吃饭啊。”Kanit锤了他一下说:“没你这么配对的啊。”眼睛却忍不住的瞄向toey,toey的解释硬生生的卡在喉咙里,心里翻江倒海,这是自己喜欢的男生啊,是知道自己喜欢他的男生居然说自己和别人很配。ohm又对着Kanit说了些什么就转身走了,全程没跟toey说一句话。toey好不容易回过神来,问Kanit,ohm说了什么。少年的不算白皙的脸颊在夕阳的照射下升起了淡淡的红晕,挠了挠头说:“没什么,他说不打扰我们的二人空间了,还让我好好对你,他好像误会我们了….”toey心里的悲伤又一阵一阵的袭来,ohm这么希望自己和Kanit在一起啊,那就让他满意好了。toey深吸一口气,双手不自觉的握成拳状,对着Kanit说:“要不我们在一起吧。”这次轮到Kanit发愣了,toey见Kanit没什么反应,刚要开口转移一下话题。就听见Kanit说:“toey,这话应该是我对你说的,toey,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这次呆住的是toey了,他刚才只是气话啊。toey下意识想拒绝,可是脑海中ohm的话一直在回放:“你们看上去很配啊….”不自觉的就点了点头。得到满意回答的Kanit笑得像个孩子,带他去吃饭,陪他去超市…..
晚上,被Kanit送回宿舍的toey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后悔。跟Kanit说实话?这样太伤人了吧!就这样和Kanit在一起?可是自己喜欢的是ohm啊。想到最后,toey满脑子里都是ohm,他无奈翻身下床想去看星星来平复心情。可惜天空阴沉沉的,连月亮都没有,更不用说星星了。看着这样的天空,toey内心暗下决定走一步算一步,好好和Kanit在一起,放下ohm。

chapter.6
toey和Kanit开始公开的出双入对,一起吃晚饭,一起逛街,但toey却只能把Kanit当做兄弟,没有开口对Kanit说过一次喜欢,每天对着Kanit的温柔,心里满满的内疚,还有不可言叙的厌恶。
toey一直压抑的情绪在Kanit吻了他的那一刻彻底爆发。宿舍楼前昏暗的路灯下,toey扬起手想打偷吻他的Kanit,却最终默默收回手一言不发的跑上楼。他一遍一遍的刷牙,难过的想哭,脸上却带着假意的笑容。他的初吻啊,就这么白白的送给了一个不喜欢的人。
第二天,他和Kanit说了分手。Kanit不解,一直追问为什么,被缠的烦了,一向内敛的toey第一次在Kanit面前爆了粗口,让他滚,却没想到转身看到了ohm。ohm一脸歉疚的表情,替Kanit道歉说:“昨晚那个吻是我的主意,Kanit不是故意的,希望你能够原谅他。”听完这些话,火气更胜的toey口不择言,看着ohm就说:“ohm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的是你,你还这样对我….”发完脾气的toey后悔不已,一跺脚跑回了教室。
上课时,toey拿起了嗡嗡作响的手机,是ohm的line:“toey,对不起,我以为你放下我了,所以和Kanit在一起,我鼓励Kanit吻你,没有恶意。对不起,是我考虑不周…我现在和ten在一起很幸福,他很适合我,我想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,希望你能放下我…”
toey看完没有回复,Kanit也没再找过他。日子好像回到刚开学的生活,可是谁都知道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此后的ohm和toey就真的像陌生人一样,没再说话,也不在line上聊天了。可是喜欢一个人哪有那么容易放下,toey还是在体育课上偷偷看着ohm打篮球,每当ohm进一个漂亮的三分球时,toey就默默地在心里为他欢呼。每天的跑操也是toey为数不多能好好看ohm的时候,虽然ohm总是和ten一起走,toey却渐渐的习惯了看到他们在一起的样子。toey偶尔还是会梦见ohm,梦中有少年温暖的微笑和身上好闻的薰衣草味。

chapter.7
一年半的时间转眼而过,高考倒计时一天天减少,toey和ohm的关系也因为时间有了一点改观。他们又能偶尔在line上聊个天,却对之前的事情绝口不提。toey习惯了每次考试给ohm抄座号考场号考号,习惯了在早就知道他心意的ohm面前笨拙的掩藏着自己的喜欢,也重新开始在借给ohm的作业后面写“我一直在”。
某天,午休后回教室的ohm在经过toey时,扔给了他一本被折页的杂志,被折得那页上用红笔圈着一段话:秋刀鱼会过期,鱼罐头会过期,但我对你的爱,永远不会过期。toey看完,脸‘腾’的一下就红了。他不明白ohm让她看这个是什么意思,私心里又不想知道ohm的回答。他希望ohm也是有点喜欢他的,哪怕只有一点点。
晚上放学的时候toey怀着复杂的情绪,准备给ohm发line。可出教室却看见ohm牵着ten的手从他面前经过,toey狠狠的在心里骂自己犯傻,在脑海里把想了一个晚自习的话撕成碎片,打发了平时结伴回宿舍的舍友,一个人去了超市,逛了一圈又一圈,等到超市要关门时,toey才从超市走出来。刚刚出超市,就听见ohm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“这么晚了,怎么一个人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toey把自己的所有的情绪都收起来,笑着反问ohm:“这么晚了怎么还没回去。”林北叹了一口气,说:“和ten吵架了。”toey露出了然的神情,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走向了宿舍。快到宿舍时,ohm远远看到了宿舍门前蹲守的老师,伸出手拉着toey拐进另一侧的小路上,看着傻呆呆的还不明白什么情况的toey,忍不住又伸手摸了摸toey的头。toey呆了一下,然后慌不择路的跑了。ohm看着toey的背影,笑了笑,转身走进了阴影中。
跑回宿舍的toey心跳加速,脸红到了脖子。他怎么能不跑呢,再多一秒,他都怕克制不住自己,怕自己会抱住ohm,怕自己会对ohm亲口说出我喜欢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