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那……让我继续做你的导航吧(一)

那……让我继续做你的导航吧(一)
1、
大四的toey要去实习了,特意早起的他还是在上班的第一天就迷路了,百度地图提示了无数遍“您已到达目的地附近”,而他却怎么也找不到。“要迟到了”toey的心里已经一团糟了,他无助的环视四周,发现不远处的十字路口有个疏导交通的小交警,本着“有困难找警察的”原则,toey加快了脚下的步伐。
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却被小交警无视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在小交警身后走来走去。后来等车流过去,小交警转身喝水时,刚好对了上toey看向他的眼睛。
toey重复了一遍之前问路的话,小交警ohm被好多路痴的女孩问过路,但路痴的男孩子——这是第一个。ohm担心他分不清东南西北,贴心的用了左拐右拐,顺带画了个简单的路线图。令ohm意想不到的是,几分钟后,他又看到了这张熟悉的脸,他在想:之前那些女孩都是一点就通,再不济的话,画个路线图也搞定了,这个男生算是路痴中的极品了吧。
toey拿着那张图怯生生的说了句:“我还是没找到。”受不了他这可怜兮兮的语气,ohm抬手看了看时间,恰好到了换班的时间,于是,亲自把他送到了公司门口。
经过了这一次印象深刻的问路,toey牢牢的记住了去公司的路。由于每天都会经过那个十字路口,虽然隔得有些远,但只要一看到ohm,toey就会不自觉的烧红了耳根。ohm有几次不经意的向后看去,toey就像受了惊的小猫一样飞快地跑开。
时间过得不进不慢,toey和ohm除了那次问路后也没了交集,只是toey习惯了在上下班的时候偷偷瞄一眼那个路口,虽说只是不经意间,但如果不是ohm的班他心里还是会小小的失落一下。
也许是上天怜见,toey有一天心血来潮的想骑自行车去上班,他的视力不太好,恰好那天早晨走的匆忙忘了带隐形眼镜,在经过十字路口时,他隐隐约约看到了前面有东西,由于许久不骑车技有些生疏,不偏不倚的撞上了。
ohm似乎有心灵感应似的回了头,刚好看到了倒下的toey,他来不及多想,边跑向toey边打了120。等toey醒过来的时候,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ohm。他在心里悄悄的高兴了一番。ohm见他醒了过来,打趣道:“又见面了,真是有缘分啊。”toey有些尴尬的笑了两声,心想,自己偷偷看了快一个月的男生还不知道名字呢。于是趁这个机会问了ohm名字顺便道谢,医生过来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后,ohm便和toey聊了起来。
由于toey的伤势并不重,在ohm来探望了几次之后重新去公司上班了。两个人也在这几次见面中熟络了起来,彼此交换了联系方式,知晓了在某些方便两个人也算志同道合的。
2、
toey有个坏毛病:晚上喜欢修仙。这就直接导致了第二天早晨总是匆匆忙忙的,为了节省自己在路上的时间,toey找了个公司附近的房子。
去新小区的那天早晨还是晴空万里,等toey大包小包的下了公交车走到小区附近是,居然下起了雨,toey想了想,伞被压在了箱子的最下面,想拿出来是不存在的了。雨越来越大,拉着两个行李箱,背上背着个大包的toey走了半天也没有找到“xx小区”的入口。他认命道:这是又迷路的节奏。望着自己这一堆的行李,toey有些无奈,他突然觉得这么就地倒下在雨中睡一觉也不是不可以的。但转念一想,自己本身体质就弱,这么一来估计又得进医院了,说不定还会被ohm嘲笑一番。
ohm,好像最近没怎么见他了。toey努力的回想自己和ohm最后一次聊天说了什么,最后还是徒劳无功。
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,行人都纷纷躲进了附近的店里躲雨,toey顺势走进了一家甜品店,透过窗子往外看,连串的雨珠将窗外的景罩上了一层浓厚的雨雾。他随意点了些东西,听着歌看窗外哗啦啦的大雨。不知过了多久,有双手在toey的眼前晃了下,他惊喜的发现是ohm,心跳有些莫名其妙的加速,却还是故作平静的说:“好久不见啊!”
ohm看着toey身旁的大箱子,有些明知故问道:“搬家?”toey轻点头表示肯定,ohm又问了toey新房子的地址,“妈呀,你居然住我对面!”ohm太过惊讶的声音让toey也为之一振。
“住他对面哎!”按捺不住的高兴悄悄的爬上的嘴角,若隐若现的梨涡让少年的笑容更加好看,只顾着自己高兴,却不知自己的高兴的样子已让对面的小交警看的出了神。
雨渐渐地停了下来,ohm担心他的路痴属性便建议了一块回去,toey重重的点了点头,ohm从他的动作中似乎知道了点什么,刚想开口说“不会又是找了好久没找到吧”却被toey抢了先:“我刚下公交就下雨了,只好进来躲雨了。”见他这么认真的解释,ohm只是无奈的笑了笑。拿起他的包拉着箱子大步跨出了甜品店,toey还想说点什么,看ohm已经走出去好远,只好小跑着跟了上去。
在小交警ohm的帮助下,toey的搬家任务成功完成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