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久别重逢正年少,眼前人是意中人(三)

久别重逢正年少,眼前人是意中人(三)
5、你以为张贵鑫会喜欢你么
“陈炳林,你真的是敬业的毫无底线,哈哈哈”姜超看过他的造型后很不厚道的出口打击,他拉着陈炳林的衣服左瞅瞅右瞅瞅,“你这民国风有点失败啊,不过挺符合这角色的,丑的销魂!”
毫无疑问的,陈炳林给了他一脚。
这时,林果何其招摇的从他们面前走过,把那粉色的小旗袍穿的摇曳生姿,高跟鞋被踩的发出骄傲的嗒嗒声。这边的季桐(陈炳林组里的女主,我以为她没多少用前边就没写名,现在补上,她还是有用的)被衬托的灰头土脸,他担心季桐会胡思乱想,安慰道:“别难过,服装只是陪衬,最终还是看演技。”
其实陈炳林早已经身在曹营心在汉了,他只想赶紧表演完,然后马不停蹄的跑到张贵鑫面前跟他说:“嘿,我喜欢你,很久很久了。”
所以在整场表演中,陈炳林格外兴奋,他眉眼俱佳,感染力极强,季桐也不知不觉的被他带的超常发挥。
以至于最后评选“最佳男女主”的时候,他俩凭借着出色的表演,完胜了隔壁林果的组。
落选的林果因为入戏太深,散场后仍然哭得梨花带雨,姜超又哄又劝毫不奏效,只得一溜烟跑去超市买零食来助阵。
就在姜超走后不久,季桐喝水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桌子上的道具,不偏不倚的砸在了林果腿上,其实也没多重,但林果却不依不饶了:“哎哟,这帽子都遮住眼了啊,真不知道这么丑的角色凭什么赢过我!”
陈炳林以为她是好胜心重,输了心里难受,好心的开口劝她:“娱乐而已,这么认真干嘛!”殊不知俩人平时已经勾心斗角了好久,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就能让两人剑拔弩张。
季桐延续了在舞台上的气势,出口咄咄逼人,两人你一下我一下,陈炳林看情况不妙,抓住了林果要进攻的手,语气不太友好:“抽什么风呢!”
此时林果火气正盛,她立马怼了回去:“说我抽风,你不是抽的更厉害么?”林果蓦然地笑了起来:“你以为张贵鑫会喜欢你么?他陪你玩那幼稚的游戏不过是为了接近她吧。”顺手指了下陈炳林身后的季桐。
其实张贵鑫喜欢谁她并不知道,只是她没想到身为姜超的好兄弟居然胳膊肘往外拐,正在气头上的她口不择言。
呆立三秒钟后,陈炳林抓林果的手一用力,冷冷的说:“你说什么!”
“凶我也没用,你有胆子自己去问张贵鑫啊!”

6、姜超知道,自己死定了
傍晚徐风朗朗,湖畔的柳枝盈盈轻摆,何其撩人心意。张贵鑫在坐在长椅上等陈炳林,神情安宁,还带着些许期翼。
然而,陈炳林确实带着三分理智,七分怒火朝他走来,衣服没换妆也没卸,小拳头紧紧地握着,脸色苍白到吓人。
他开口问:“你认识季桐对不对?”
张贵鑫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提起季桐,却也坦然的点头。
那瞬间陈炳林在脑海里过场了许多关于他们二人的细枝末节,那些被张贵鑫隐藏在笑容下的刻意疏离,他欲言又止的温柔,话剧排练时故意敲开门各种调侃却单单除开了季桐,去班里给陈炳林送日记本时眼神总是各种乱瞟,还有那次去采摘园秤斤两时忙着收竹筐的侧影……
陈炳林心凉半截,声音里没有任何温度:“你早跟我说你喜欢她就是了,我也不用这么自作多情。”
“不是……这样的……”
“不是这样是哪样啊!你当我是傻瓜么?”
张贵鑫纳闷为什么陈炳林会以为自己喜欢季桐,半天也没解释清楚,他看着陈炳林眼里的一点点上升的冷漠,听着他火爆的语气一点点加温生热,心里的悲凉和失望并不比他少半分。
“你看看这个吧。”张贵鑫取下了手腕上带的链子,塞在陈炳林手里,静静地离开了。
若你还记得,就想起我吧。张贵鑫这样想。
可陈炳林看着手上这一串五彩珠子串成的链子,没想起什么大事来,他觉得又被张贵鑫耍了。
失恋这件事陈炳林并没有跟任何人说,他能想到的方法,无非就是借酒消愁。
那天晚上,他买了好多啤酒,躲到了学校后山的小凉亭里,等姜超找到他时,地上已经横七竖八的摆了不少空瓶子。
他有些纳闷,按照故事的发展不应该是张贵鑫笑盈盈的接受陈炳林,然后俩人幸福的牵手共建未来么?
姜超安慰的拍了拍陈炳林,问他:“这是怎么了啊?他没同意么?”
“他喜欢的是季桐啊!”
姜超一脸懵逼,他想了半天也没弄明白陈炳林为什么这么说。他坐下来一本正经的数落他:“你脑子是被驴踢过么?你好好想想他到底是谁!”
“他能是谁啊?”
“赵贵金啊!”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“吃完拉面那天,他跟我说了,还让我瞒着你,还说你肯定能认出他。”
原来那些感觉都是真的啊。
不对,当初给他留下的信物可不是这串五颜六色的链子。
陈炳林摊开手掌,姜超努力回想了很久,瞬间萎靡不振了。他哪敢说这玩意儿时出自自己的手。
当年赵贵金走的很着急,似乎是临时决定,那时陈炳林恰好在外婆家,就托姜超从自己家里找出那个史努比转交给赵贵金,那是他知道赵贵金要搬家后跟一个银匠学了打银饰的方法后,自己一点一点打出来的。
当时的姜超只觉得眼前一亮,忘了陈炳林的嘱托,转瞬间送给了自己心仪的小姐姐。
想到这里,姜超知道,自己死定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