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久别重逢正年少,眼前人是意中人(四)

久别重逢正年少,眼前人是意中人(四)
7、是我赠你空欢喜,还是你回馈我以遗忘?
这个初夏,对于张贵鑫来说意味着什么呢?重逢还是陌路?欢喜还是遗忘?
张贵鑫不知道。
没有人知道,好多好多年,“想念”这个词都是张贵鑫不能言说的秘密,那些关于陈炳林的记忆片段,总能轻易的从心里最幽秘处袭入脑海。
十年前,张贵鑫还不叫张贵鑫,他叫赵贵金,家住南方小镇,和姜超家一墙之隔。那时赵贵金八岁,体弱多病,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在院子里疯跑,寸寸时光都只能在小小的院子里度过,唯一的消遣就是跟着一个小姐姐学画画。
小小的单薄的的少年,一笔一划学的特别用心,没人能理解,那是因为他太寂寞。
若不是那年暑假的陈炳林没人看管,疯疯癫癫的到处乱窜,若不是姜超家院里的樱桃太鲜艳,他也不会厚脸皮的敲开姜超家的门,孩童时期的感情总是来的飞快,不一会两个原本陌生的孩子就倚在墙头吃的不亦乐乎,也是不经意间他扭头就看见了赵贵金那白净的小脸儿。
陈炳林那年六岁,还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熊孩子,他那时什么也不知道,只是转过头来对比了下身边黑不溜秋的姜超,觉得隔壁院子里站的小男孩格外好看,这一偷看就是好多天,直到某一天,赵贵金实在忍不住了,他朝陈炳林仰起头,问:“小哥哥,你在看什么吖~”
那萌萌的小奶音,说出的话像铃铛一样一串串落在陈炳林的心底。他索性顺着墙头翻进人家院子,背着小手绕着赵贵金仔细端详了好几遍,咧着嘴笑的的极其无耻,回应道:“我当然是在看你吖~”
赵贵金眨着眼睛不明所以,陈炳林蓦然的抓起了他的小手。
“以后你就跟着我混,是我的人啦!”
那个夏天陈炳林就像一道明媚的阳光,照进了赵贵金孤孤单单的童年。
陈炳林教会了赵贵金爬树摘果子,会拖住他的手踢掉拖拖鞋在清澈的小河里摸鱼,也会趴在地上陪他打弹珠。这些在陈炳林眼里看来根本就无关痒痛的事情,却是赵贵金长久以来的求之不得。
他不知道怎么形容陈炳林的好,但他能区别他看向自己时那坦荡又欢喜的眼神,不像其他孩子一样,嫌弃他像个女孩似的娇生惯养。
他也曾在陈炳林带着自己跟别人玩过家家的时候小声的问他:“等我长大了,还能跟着你混,是你的人么?”
陈炳林每次都会无耻的在他脸上“吧唧”一口,豪迈的点头:“男子汉大丈夫说话算数!”
儿时的诺言总是很重,如同成长般深入骨髓,缠藤而往。
可他们还未来得及实践承诺,赵贵金就因为父母生意小有所成,跟随他们去了别的国家,他不知道陈炳林有没有找过他,也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他,可他在异国他乡更加孤寂的生活里,在治病的大把时间里,用手中的画笔摹刻了无数张他们在一起玩耍的时光。
那些石板街上爬满的青苔,长街巷尾落下的过云雨,偷吃的青梅与樱桃,都在他笔下成为陈炳林的背景。
他终于渐渐长大,知道了“你是我的人”这种话不能随意乱讲,确信自己对陈炳林的眷恋叫做“喜欢”。这样的喜欢真的好傻,但又有什么办法呢,会止不住的思念,会止不住的去慰藉。
当然,他也曾在时光的侵蚀下决定默默将这份看不到光的感情转淡掩埋。
在受够了那么多想念无望,回忆薄凉的寂静夜晚,更在父母突然离婚,他随母亲回国继续生活,改名张贵鑫,对爱失去憧憬之后。
可是那一天他鬼使神差的晃荡进拉面店,竟与他不经意重逢,又无意间得知他们在同一所学校。
他多么激动,可又多么失落,他未曾一眼识出自己,不仅落荒而逃,身边还有姜超维护周全。
他好无助。
他想知道陈炳林对“赵贵金”的态度,他偷偷的联系姜超,知晓了这十年他错过的陈炳林的所有消息。
他尝试着靠近陈炳林,想告诉他自己就是赵贵金,于是才有了采摘园一行。他分明是察觉自己与赵贵金的相似之处,想起了往事,却在他问起“你是否喜欢那个人”时,选择了沉默。
张贵鑫以为他未曾喜欢过自己,怀着受伤的心情躲着他,却又见他鼓起勇气来寻自己,那一刻他想:不管曾经如何,我只想要握紧当下。
张贵鑫用好长时间小心翼翼的试探,不过是为了确定陈炳林那一颗真正喜欢自己的心。
而陈炳林这个傻小子,他究竟能不能理解他的苦衷与纠结呢?

8、年少时节故人归,眼前人是意中人
陈炳林在十几瓶啤酒的作用下,不太顺利的消化了整个事件的过程,一路就杀到了张贵鑫家楼下。
他太想念曾经的的赵贵金,也太喜欢现在的张贵鑫。没有人能明白此时此刻他心里澎湃着多大的感情,他就站在他家楼下,望着那一盏昏黄未灭的孤灯,泪水渐渐聚集,在眼眶里打转。
委屈,委屈自己这些年的思念愿你祭奠,被岁月掩埋成冢。
恼怒,恼怒自己喜欢的人就在眼前,却还要假装陌生。
眼泪婆娑的世界里,轻易的就闯入了少年的身影。
张贵鑫伸手,用力的抱住了陈炳林。
其实什么都不用解释,彼此什么都懂。
“傻瓜,找时间再跟你慢慢算账!”陈炳林握紧了他的腰线,怎么也不愿意再放手。
“好!反正这辈子我都不会再走开了。”
一辈子啊,不管是说出来的人还是听到的人,脸颊都微微的泛红了。
相思都已熬过,未来漫长,相携相随,彼此指教。


写完后才发觉有错误 但不想改了 😂😂(原谅我懒)就……忽略错误将就看完吧……

评论(1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