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执手相依(一)

执手相依(一)

“听说通往学校后山的路上,有很多覆盆子要熟了!我们去摘不?”ohm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,风风火火的冲进宿舍。

宿舍里,昨晚熬夜苦读后带着黑眼圈的兄弟们诧异的望着他。

“记住!你是要考试的人!”boom扶着他的黑框眼镜,苦口婆心。

“你个吃货,小心吃成猪!”低头背单词的peak不忘损一句。

ohm两眼冒出坚毅的光芒:“吃是人生的一件大事!吃饱了才有力气考试!”

“不去,我们要备考……”众人齐声。

“哎……你们这群没有追求的人!”

得不到室友支持的ohm有些沮丧,第二天一早,ohm背上双肩包一个人上了山。通往后山的路很长很静谧,天高云淡的,风景极佳。

通往山顶有一条长长的石阶,路边大片玫红色的花朵开的漫山遍野,ohm哼着歌一步步的往上爬,时不时的用脚踢路边的花朵,有几只停在树上的鸟儿受到了惊吓,叽叽喳喳掠身飞过,惠风和畅,自然又和谐。

“覆盆子!”ohm惊喜的叫了出来,路边的花丛中藤蔓援上碧绿的矮灌木丛,藤蔓上一串串饱满的红色小野果鲜艳欲滴,空气中都是香甜的味道。

ohm顿时精神抖擞,悄然咽了下口水。

他伸手出去,一二三四五六七,飞速摘下一颗颗野果捧在手心里,先找了个好角度拍了照片发了推特,然后迫不及待的抓起一串,就在准备扔进嘴里的时候——

“住口!”一阵掩耳不及迅雷的疾风,ohm的嘴被大力拍了一下,野果瞬间掉到地上,摔成了一滩红泥。

莫名其妙的被扇耳光,嘴角火辣辣的疼。

“你怎么这么没礼貌!”ohm捂着嘴角转过头,悲愤交加。那一回眸真是惊艳了时光,面前非常无辜的少年,眼神清澈的像是无污染无添加的农夫山泉,真的是……太可爱了,那身材更是,特别纤长柔软,盈盈的小蛮腰啊~

“我是为了救你,这不是覆盆子!”

“那是什么!”

“大哥,这是蛇果!”

“大哥?我长得有那么沧桑么?”ohm回过神来,郁闷的掏出手机照来照去。

少年摘下一串蛇果放在手心:“蛇果虽然色泽鲜艳,但不能食用,有毒的!”

ohm仔仔细细地打量着眼前认真的少年,越看越赏心悦目。

少年被他看的极不自然,慌乱的抬起手摸了脸:“呃……我脸上有东西么?”

ohm如梦初醒,赶忙转移话题:“我叫ohmpawat,你可以叫我ohm,多谢你的救命之恩。”

“toeysittiwat,叫我toey就好。”

“你也是来摘覆盆子的么?我们一起吧!”

toey尴尬的笑了笑:“我不会特意爬山摘野果子吃的,我是有人生追求的……”

蜿蜿蜒蜒的山路上,ohm使出浑身解数和小可爱搭讪:“我们互加FB吧?”

“我要考试,很久不用了。”

“哈?那你应该有line吧?”

“你猜?”

“这还用猜么?”ohm熟练的解锁,把手机递到toey面前。

“算了吧,我懒得打字。”

架不过ohm的软磨硬泡,toey无可奈何的说出了line号并通过了验证:“哎,真的奈何不了你。”

快到山顶的时候,ohm有些累了,招呼着toey坐下来休息。

他们并肩坐在石阶上,这里宛然一副人间仙境的场景,白云渺渺,不远处有个八角亭,红砖黑瓦掩映着,煞是好看。还有,稀碎的阳光透过树荫撒在toey的脸上,真是绝美惊艳啊!

“嘿!我们去那边的八角亭吧!”ohm对高处唯一的建筑产生了兴趣。

奋力爬上了山顶的八角亭,红砖黑瓦的建筑,古色古香不用说,风景更是美的一流,坐在长椅上,悠悠的微风拂过,惬意的犹如世外桃源。

“咦,这是什么?”

toey一脸黑线的指着亭子上的牌匾:“不识字么?”

ohm眯起眼:“xxx电视剧拍摄地,哈哈哈,这名字真垃圾,你看过么?”

toey缓缓的摇头:“听说是某个app的自制剧。”

ohm笑的前仰后合,围着亭子转了一圈,终于在亭子的一角发现了亮点,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上刻着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——逢考必过神位。

“要不,我们拜拜?”ohm开心的提议。

toey摇头,心里暗怼过去:无聊。

ohm嘟嘟嘴:“就玩一下嘛,这是缘分啊!呐呐呐~”

还是招架不住他的软磨硬泡,toey装模作样的合了合手,跟着ohm一起拜了拜。ohm的脸上露出诡异的表情,其实在柱子的另一侧,刻着另一行小字——友情提示:考神是我瞎刻的,其实这是我遇到我男朋友的地方,试一试也不错哦,说不定你也可以遇到。

ohm咬着嘴,心里却是乐开了花,出门居然碰见了这么可爱的一个人,并且被忽悠着“拜了天地”,这次爬山真是收获颇丰啊。

“你说我会不会拿奖学金啊?”

“真是白日梦,学习是没有捷径的。”toey在心里给ohm送了无数个白眼。

“哎,不要戳破嘛。”

……

下山路上,两人都累了,toey靠在一棵树上休息,一片绿色的树叶落在他头上,他浑然不觉,金黄色温柔的阳光铺撒在少年的脸上,长长的睫毛低垂着,ohm被这番美景所打动,不知不觉看入了神。

过了一会,他举起手机,偷拍了一张。

toey幽幽道:“这环境太适合背书了。你不知道,我的命运有多舛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