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执手相依(三)

执手相依(三)

考试结束,放榜那天,ohm特意用手机拍了成绩单,给toey发了line。

——toey,我全过了,我们出去吃个饭庆祝一下吧。

——啊,toey你怎么不理我?

此刻,toey正拿着通知书和妈妈相拥而泣,全然没有注意到手机响。

妈妈擦了擦眼泪,激动的说:“四年了,你终于考上了,我一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,你之前不是说过想要车么?找个时间去看看吧。”

“妈,我真是太爱你了!”

第二天一大早,toey就出了门。去公交站的路上他和迎面而来的人撞了个正着。

“哎呦,你是练了铁头功么?”

他听着声音耳熟:“ohm,是你?”

ohm有些不高兴的撅起嘴:“怎么?这么不想和我偶遇么?”

toey淡定了一下,说:“你这么早出来跑步是为了减肥么?”

“别这么犀利好不好?哎,你做呀为什么没回我的line?”ohm企图转移话题。

“啊!这么多……抱歉啊,我真的没有看到。”toey摸出手机,看到了N条未读消息。

“呃呃呃,原谅你吧。”

“哈哈哈,我居然考上了,我妈要兑现她的承诺,给我买车了!等下我就去看!”

“真巧,我可是资深的车迷啊。”ohm不由分说的揽住toey的肩膀,“我陪你去吧,你这么二,怕是要被忽悠了。”

“切,你才二,连覆盆子都不认识。”

toey只能由这只小尾巴跟着自己,公交车上,几个花痴少女对着ohm拍了几张,不停地说:“好帅啊!”

toey不服气的看了ohm一眼,觉得也就那样,愤愤的转过头去。

一进店,ohm先陪toey转了几圈,给他推荐了几个车型,toey都觉得不错,权衡之后他看上了那款白色的野马。

店主是时走过来,看着ohm说:“你男朋友真帅啊,适合这款车。”

toey翻了个大白眼:“我才不是他男朋友。”却看到了某人喜滋滋的表情。

店主的玩笑开的差不多了,详细的跟toey介绍起了车,无奈toey对车的了解还是太少,很多地方都是在ohm的帮助下才弄懂的。

回程的公交车上,toey心心念念着那辆车,想着赶紧搞定老妈,把车拿到手。就在这时,他听到了ohm“啊”的一声尖叫。

人头攒动的公交车上,ohm不幸的被小偷光顾了,他的手机不见了,虽然一个手机对ohm来说不算什么,但遇上小偷也是气氛得很,toey安慰他:“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嘛。”

一路上toey很自责,如果不是陪他来看车,ohm的手机也不会丢。在送了ohm回学校后,toey打车去了苹果专卖店。

他给ohm发了line:“我给你买了礼物,赶紧到校门口来。”

宿舍里,ohm拆开礼物盒,是一台黑色的7sp,ohm有些意外,他没打算让toey赔,但同时心里也乐开了花。

装上刚补好的卡。ohm顺手给toey发了消息:“toey,这礼物太贵重了,我会努力省钱分期付款还给你的,”

分期付款?醉翁之意不在酒吧,一想到以后ohm会用这个理由接近他,toey竟有些小期待,不知不觉扬起了嘴角。

很快,ohm收到了toey的回复:“那你快点还给我啊。”

一想到以后有光明正大接近toey的理由,ohm就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,抱着新手机笑的像个傻子。peak瞅了他一眼,小声的跟boom说:“怕不是傻了吧!”

ohm自顾自打开toey的照片给peak看:“嗯,我心仪的小可爱,马上就追到手了!”

peak嚼着零食说:“老牛吃嫩草啊”

“我告诉你,你这叫羡慕嫉妒恨!”

开学不久,toey凭借着自己的努力顺利的拿到了去国外交流演出的通知。

勤练舞蹈不是难事,令人发愁的是,怎么和国际友人交流?toey为难的看着英语书,字母都认识,可组合起来就不行了啊。

老师善解人意:“我给你们报了英语角,要多多去练习。”

英语角很热闹,toey用蹩脚的英语跟大家打着招呼,耳边忽然响起一阵笑声:“toey,你这英语可不太标准啊,要不以后跟我练吧?”

toey抬起眼来,眼前这个带着鸭舌帽的男孩正是ohm。
“是你啊ohm,哈哈哈。”

ohm咬着嘴唇笑:“准备的还顺利么?”

“其他的没什么问题,就是我的英语太弱鸡了,年底就要去国外演出了,会不会因为无法交流滞留国外了啊?”

ohm拍了拍胸脯:“我来教你啊。”

toey惊喜万分:“ohm你真是我的救星啊!”

冬日的早晨,ohm一早就去了toey的教室外等他,这天寒地冻的,他冻得手脚都麻木了,一边搓手,一边跺脚取暖。

toey上完课出来,他看着冻得鼻头红红,顶着一头雪花的ohm,仰起头朝着他笑,不由得,弥漫开来的酸涩,夹杂着怜惜和愧疚,席卷了他。

终于忍不住,颤颤巍巍的伸出手,帮他拂去头发上的雪花。

toey脱下外套,轻轻的披在了ohm的肩上,ohm却重新披回了toey身上:“你穿的这么少,小心冻着了。”

toey忍不住笑了:“傻瓜,我穿着背心呢。鸭绒背心,温暖全世界。”

傻瓜,那样亲昵的称呼,两个人都红了脸。

“开始上课啦!”ohm掏出书来,“来是come,去是go,点头yes,摇头no,见面要说How do you do?”

toey撇嘴:“这些我都知道啦,别小瞧我们艺术生。”

“那好,我们来学时态吧。”

“师太?不不不,我是要学英语的。”

“是时态,英语中的专属名词……”之前完全生活在两个世界的人,交流起来真的是,如同汪星人不懂喵的语言。

伤不起。

经过艰苦卓绝的补课,toey终于顺利出师,日常交流毫无障碍,一跃成为舞蹈系的佼佼者。

年底的出国演出交流,toey领舞,风头狠劲,不仅俘获了很多妹子的芳心,甚至于他回学校时,竟然有个小帅哥Jo也坐飞机跨越了半个地球跟了过来。

ohm去排练时找toey:“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他的眼睛亮亮的,手机提着一大袋零食,目光却在瞬间暗淡了下去。

金发碧眼的Jo,缓缓转过身:“你好,我是toey的朋友Jo。”

两个人真是特别般配啊,ohm心里忽然有种撕裂的疼。
慌乱中,零食散落了一地,想要捡起来,却都跌进尘埃里。

时值学校一年一度的优秀学生颁奖晚会,校长宣布,优秀学生奖由舞蹈系toey获得时,台下的ohm猛然站起来,大力的鼓掌。

toey妈妈也在台下,看着儿子得奖,心里充满了骄傲。

toey拿起话筒,发表获奖感言:“……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一个人,一个伴我走过风风雨雨,帮我学好英语的人……”

ohm的脸红了半边,正美滋滋之际,全场忽然哗然,小帅哥Jo突然奔上台去,狠狠地拥抱了toey。

话筒里传来Jo蹩脚的中文:“toey我喜欢你,跟我一起去美国吧。”

台下的掌声经久不衰,起立的黑压压的人群背后,ohm看着台上被Jo挡住的toey。他ohm也许只是他成功路上的一个台阶而已吧!你看此刻,他不曾回头寻他,心,终于一点点冷下去,ohm转身,离开了。

你以为我会就此放弃么?不,绝不会!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