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执手相依(四)

执手相依(四)

toey坐在台下第一排继续观看颁奖晚会。Jo在一旁跟他各种闲扯,他面对这张好看的脸,思绪却飞到了千里之外。

幼年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,他随妈妈去看《天鹅湖》看着台上翩翩起舞的女演员们,他开心的鼓掌:“小姐姐好漂亮!”妈妈转头:“toey乖,想不想和姐姐们一起跳舞?”

想呀!真是往事不堪回首,那么小就……

从那时起,他就和芭蕾结下了不解之缘。现在舞台中央,随着音乐翩若惊鸿,是他人生中最快乐的事情。

可是为什么,心里好失落,好烦躁!不由自主的打开了line,目光触及到ohm的头像,他心里忽然涌上了阵阵酸楚,刚才被打断的表白,会不会成为他一生中再也无法弥补的遗憾呢?

恍惚间,他被一阵阵惊雷似的大笑声惊醒,台上正在演出的是幽默话剧——《谁说法海不懂爱》,咦,好眼熟,啊,是ohm!

台上扮演白娘子的人toey不认识,而反串法海戴了个米老鼠发光耳朵的人不正是ohm么?音乐响起来。

法海捉住白娘子,白娘子情急之下唱起了神曲《法海你不懂爱》。

ohm看着台下,忽然唱起了:“谁说——法海——不懂爱,老衲今天——就成全你们。”

“ohm,台词错了。”白娘子小声提醒。

“没错,老衲就是喜欢有情人终成眷属!”

“这样没法演了!”白娘子有些生气。

“拆散有情人,老衲做不到啊!所以,老衲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!”说时迟那时快,法海拿起手中的木剑,一剑刺中了自己的胸口。

全场已经哗然,只见演技卓绝的法海从地上一骨碌爬起来,径直走下台,走到一脸错愕的toey面前:“嘿,toey学弟,我喜欢你啊!”

霸气的法海,众目睽睽之下,从国际友人手里,扯回了那一双手。

Jo当然也不甘示弱,吃牛肉的力气更是力大无比,立刻扯了回去。

toey内心的小宇宙爆发了,他坚定不移的掰开了Jo的手,转过身,牵起了那双曾经为他擦过云南白药的手:“我的真爱从来就只有你一个,ohm。”ohm的脸瞬间幸福通红,他一把把toey扯进怀里,头蹭着他的颈窝:“真好啊,你也喜欢着我。”

“Oh!NO!”Jo的脸色惨白,颓然的坐在椅子上。

在众人的掌声中,ohm牵着toey的手,大步迈出了礼堂。

他们又去了学校后山的八角亭,像第一次那样并肩坐着,有所区别的是,ohm轻轻环住toey的身子,小心翼翼的护在怀里。

“这个姿势真是舒服极了。”toey边想着边又往ohm怀里蹭了蹭。

咦,为什么神秘的逢考必过神位瞬间变成了好姻缘不求人?

在他们虔诚的跪拜之际,忽然有个男人神不知鬼不觉的站到了他们身后,良久,男人上山激动的握住ohm的手。

“这位施主,你的脚底是不是有颗痣?

“啊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那你一定是佛祖转世,我要将主持宝座和宏图大业都传授与你。”

男人笑嘻嘻的掏出一把剪刀,欣喜若狂的笑着:“来,让我帮你剃度吧。”

“我不要什么宏图大业,我也不要做住持,我只想和toey在一起!”

……

ohm悲愤的哭着,一群白大褂跑过来,按住奇怪的男人:“对不起啊,我们医院的病人跑了出来,让你受惊了。”

……

哦,还好,原来只是一场梦啊!toey从梦中惊醒,原来是在八角亭里,他靠在ohm的怀里不知不觉的睡着了。

“ohm,你干嘛那么大声喊着跟我表白啊,真是受宠若惊啊!”

“toey,我好怕失去你啊。”

“不会的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toey的声音柔柔的。

阳光正好,他们拥抱的很紧。

toey突然想起很多年前伦敦奥运会的一幕,射击场上,老将埃蒙斯又中了最后一枪魔咒,错失金牌,可他的脸上,竟然扬起了淡淡的微笑。因为台下那个他深爱的人,会给他一个绵长而深情的拥抱。

toey终于在那一刻明白,和心爱的人,过着幸福开心的日子,就是人生的意义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