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迟到的告白(一)


1、

傍晚,夕阳下滑至望天树林,toey裹着外套守着一头生病的亚洲象,等待着直升机的救援。在等待直升机到达的时间里,toey想起了ohm,那个曾在他年少骄傲地说以后要当飞行员的少年,是否已经学会了飞行?

直升机在最后一丝天光暗淡前降落,toey让工作人员将大象的眼睛蒙上,再用柔软结实的绳子将四肢捆绑起来,当直升机起飞后,它将会飞起来。

在在动物园实习的女生问他,为什么要给大象蒙上眼睛。

toey答,一头四吨重的大象,如果发现自己在空中飞行,应该会吓得昏迷吧。

女生被他逗笑,toey自己也笑了。直升机带着巨大的轰鸣,逐渐远离地面,toey想远处的象群若抬头看着一头大象在低空飞行,会不会怀疑自己的眼睛呢?就像他怀疑此刻的自己,在高空之上睁开眼睛,竟一点也不觉得害怕。

从前,他一直觉得自己有点恐高症,以至于当年ohm说以后做了飞行员要开着直升机带他环游世界时,他却扯着嗓子喊:“不要!这辈子,我都不会坐的!”

可是谁也没想到,十年之后,那个说要带着他环游世界的少年早已不知去向,而他第一次坐直升机,竟然是为了救一头亚洲象。

toey是个兽医,大学毕业后,就来到了野生动物园工作。

亚洲象被送到野生救护站后,检查出是内部感染,不属于toey的治疗范围,但他还是每天去看它,并给他取名壮壮。因为每次看到它,toey就会想起那段飞行经历,随后他和ohm的年少往事就会从记忆深处浮现出来。
他有些沉醉在这样的回忆里,因为这会让他产生ohm还在他身边的假象。

2、

toey十岁时跟随爸妈来到曼谷,住在茗花街的街头,而ohm住在街尾。

两个人因一场水痘相识,在社区医院玩耍时,toey的指甲不小心划破了ohm鼻子上的水痘,从此在他鼻尖上留下了一个芝麻大的疤。ohm的妈妈假装吓唬toey说:“你把我们家ohm抓破相了,以后要是找不到女朋友,看我不收拾你!”

toey的爸妈在一旁哈哈大笑,而toey一脸绝不赖账的表情:“那我照顾他一辈子。”

两家人因此熟识,ohm成了toey在曼谷认识的第一个朋友,在岁月的肩头来来往往,迅速成长起来,一起从小学毕业,又一起去念中学,也一起成为彼此记忆里的朱砂痣。

年幼时的toey特别迷恋《动物世界》,每次都要拉着ohm陪他看,看到有动物受伤的时候toey总会问ohm为什么没人管,然后又说他以后要当兽医,给那些受伤的动物治疗。

ohm以为他只是说着玩,也没当回事,直达某一节语文课,老师让他们写作文,toey挥毫泼墨的写了两个大字:兽医。

老师让他重写,他执拗的又写了一遍兽医,在重写了三遍之后,老师在他坚定的目光里妥协了。

那时,ohm的梦想是飞行员,在老师和同学眼里都是伟大有炫酷的梦想。

后来学校开始流行写情书,叠成各种形状的信纸满天飞,有天回家的时候toey突然从ohm的自行车后座上跳下来说:“你不准收别人的情书!”

ohm傻傻的点头,toey开心的跳上后座,轻轻的搂着他的腰穿过人潮人海时,以为他跟ohm会这样走下去,直到花光一辈子的运气与浪漫。

ohm看着逐渐亮起来的街灯想,他当然不会收别人的情书了,因为他已经知道了自己喜欢toey,原本来还不确定toey时候喜欢自己,今天听到他这样命令自己,心里突然很踏实。

只是,那时候的ohm比toey想的多多了,他甚至想到他们以后要开一家宠物医院,收留一条街的流浪狗,然后他要驾驶者直升机在空中跟他表白,这是十五岁少年所能想到的最浪漫的告白。

但这些,他都没跟toey说过,像一个等待破土而出秘密在他心里日益壮大。

中考结束后,参加完告别晚会,他俩租了一条小船,买了些零食,任由船在河里漫无目的的飘着,好像这世上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toey的有些内向,因此他除了ohm之外,所有的朋友不过是点头之交。但ohm性格开朗,又长的好看,从小到大人缘颇好。

进入高中后,ohm为了能锻炼身体进入了校篮球队,并且认识了队长Jo。ohm把Jo介绍给ohm认识的时候,他只是象征性的跟他打招呼,因为他从来都觉得自己不需要除了ohm以外的朋友。

那时候的toey,没想到过这个他无所谓的朋友,会成为他跟ohm之间无法跨越的鸿沟,让他们渐渐背道而驰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