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我在未来等你(一)

看完这一章后可能会觉得特别懵😂但是答应我一定看到最后好么(可能更得不快 但有空就会写的)
人工智能 全息投影 远程投影之类的我也不怎么了解 老师上课提到了 然后我就走神想了一个故事…… ​​​

1、
“toey,你就是这样对待自己唯一的朋友么?!”

名叫ohm的男生百无聊赖的侧躺在地板上,曲起一只胳膊支撑着脑袋。狭窄的小屋里闷得密不透风,toey正坐在地上专心的组装着自己的电脑,零件散了一地。被闲置在一旁的男生不甘心的对着天花板大眼瞪小眼,他的嘴巴就没停下来过,聒噪的很。

“不知道是谁刚刚答应了和我一起看电影,哼!”

“你说的等一下是指一个小时吗?修个电脑要这么久……”

“toey,你不理我!”

toey感觉到自己某跟神经“咔嚓”一声断了,“闭嘴!”

ohm闻言漏出一个颇为委屈的表情,见男生拧上了电脑外壳的最后一颗螺丝,按下了开机按钮,他便像一只哈士奇般咬着尾巴兴奋的凑了过去。

两个人并肩看起了电影,很一般的美国大片,全程的枪林弹雨“嗖嗖嗖”,建筑爆炸“隆隆隆”,以及——

“根据我缜密的推理,这大叔一定是反派。”

“哇!他拿的武器会变形耶~你看到了没?”

“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来竟然毫发无伤!这不科学。”

toey忍不住按下暂停键,瞪圆了眼睛看着他,“ohm,你能不能安静一会!”

男生听话的禁声十几秒,很快便旧病复发,toey无语的看向他的侧脸,他长得那么帅,一定是因为性格太欠抽,以此防御,让人下不了手。

在电影快要结束的时候,toey听见有人叫他,警觉的站起身,合上电脑,出了门。下了楼梯后他看到了二房东太太,慈眉善目的妇人特意给这位年轻的小房间客送一些水果。

“家里来客人了呀?”

“没……没有。”

“我好像听到了说话声。”二房东太太有些疑惑。

toey紧张的扯着衣服的下摆,“我……我在和妈妈视频。”

回到小屋后,toey吁了口气,继续和ohm一起看电影,但很快又被他烦的怒火攻心。他伸手去打他的肩膀,拳头应该砸到了他,可是什么触碰的感觉都没有。

他的手臂径直穿过了ohm半透明的身体。

2、
看到那块巨大的“白猫女仆执事咖啡馆”的活动招牌时,toey停下了脚步。

“欢迎光临!”店门口站着身材欣长的男生, 他穿着一套执事西服,眉眼和善,彬彬有礼,toey却差点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怎么?我看上去很奇怪么?”Ellen问道。

toey把头摇的像个拨浪鼓,半天说不出话来,他尴尬的走进店里,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坐下。这个角度不偏不倚,刚好能讲Ellen的一举一动看的清清楚楚,他长得很高,和女生说话时会下意识的低头……然而toey看着他总觉得有一股强烈的违和感,就好像他不应该这样笑,不应该做这个动作,嘴角上扬的弧度不对,手臂划过的轨迹也不对,哪都不对。

因为Ellen长着一张和ohm一模一样的脸。

toey正想停止对Ellen的偷看,后者却在这个时候回过头,与toey四目相对,他有种作弊被老师当场抓住的感觉,刷的红了脸。

咖啡馆里聚集了很多人,等咖啡的时间足以让人围成圈尬聊几句,只有toey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喝咖啡。他不善言辞,索性佯装忙碌的低头看起了手机。

“请问……”有人曲起手指扣了下他面前的桌板,toey抬起头看见了Ellen英俊的脸,“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号码么?”

他的身影突然和另一个人重叠,toey仿佛看见了穿西装的ohm微微皱起眉,嘴里像念经一般喋喋不休,“电话号码电话号码,快点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啦!”

toey再次笑出了声。

3、
认识ohm是两个月前的事。

toey从外地考来这座沿海城市上大学,性格孤僻的他不想住在学校里,于是在附近租了房子。那是一个两层楼的小别墅,他住在位于二楼的客房。房子的主人不在家,代理的二房东太太告诉他,他可以使用客厅和厨房,但不能进入右侧的小房间。

toey守着规矩,直到有一天,兴许是二房东太太打扫完小房间后忘记合上门,他的手链在走廊上断了,黑色的珠子在地上到处乱滚,有几颗透过门缝滚进了小房间。toey内心挣扎了好一会儿,最后决定进入把珠子捡出来后立马撤退。

小房间里黑压压的,toey摸索着找到了开灯的按钮,紧接着他听到了很长一段机器启动的声音,有一个红色的信号灯一闪一闪。房间亮了后,窗边赫然站着一个男生,他穿着宽松的运动服,头发是亚麻色的天然卷,几根呆毛有些滑稽的竖立着。

toey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往脑袋上涌,在这里住了这么久,根本没觉得有室友啊。

男生目光直直的看着他,似乎也颇感意外,很快他变开始了一连串的发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多大了?什么星座的……”

toey被他这堪比机关枪似的语速吓得有些懵,结巴的问道:“你……你怎么进来的?”

男生还在对他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表示不满,toey环视了下整间屋子,接着大胆的去戳他的肩膀,什么都没有碰到。

这是……全息投影!

toey的大脑像高速运转的CPU似的工作起来,全息投影也叫虚拟成像,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物体真是的三维图像,并列将其再现的技术。也就是说,面前这个男生是一个立体的幻像。虽然有些不可思议,但他记得曾经有歌手便是通过3D全息投影举行过多场演唱会。
toey觉得自己的牙齿在打战,“你是人还是电脑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男生像是愣住了,他抿起嘴想了一会,随后笑着扬了扬下巴:“我叫ohm,是人工智能。够酷吧?”

全息投影、人工智能,天呐!身为技术宅的toey差点兴奋的叫出声!

“你还没回答我呢!你叫什么名字?多大了?什么星座的?”

名叫ohm的幻像还在不停地发问,他真的好啰嗦啊,toey想,可以设置静音么?

评论(5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