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我比你喜欢我更喜欢你(四)

7、
陈炳林姐姐的离婚官司定在十天之后,于市西郊的法院开庭,张贵鑫帮他做好了全副准备。可出乎意料的是,欢欢的爸爸在收到法院的传票后,竟然毫无动作,平静中透漏着些许诡异,给人一种山雨欲来之感。

然而任凭张贵鑫怎么未雨绸缪,也没有想到对方会从他这里下手。

在开庭的前两天,因为担心张贵鑫会在法庭上紧张,陈炳林特意定了机票带他某个海岛放松。而早已身经百战的张大律师虽然对“紧张”一词表示无奈,但内心的甜蜜却流露在了眼角眉梢。

因为不是旅游旺季,海岛上除了居民鲜少有旅客,陈炳林终于不用再大费周章的乔装打扮,便可以牵着张贵鑫的手在海滩漫步,直到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打破了平静。

张贵鑫只能看见陈炳林在接起电话后逐渐蹙紧的眉头,与冷冽的像要掉冰渣一样的语气,他丢下一句“等我回去处理”便关掉了手机。

转过头看向张贵鑫时,他面容勉强恢复了柔和,低声对他说:“鑫鑫,很抱歉,我临时有事不能在这陪你了。

我不放心你一人在这里,所以也给你定了回去的机票,等事情过了,我再陪你来。”

张贵鑫反握住他的手,对他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:“没关系。”

刚抵达机场,陈炳林便被不知从何处敢来的的八卦记者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住了,数不清的话筒递到他面前,陈炳林的眼睛被闪光灯刺的发痛,耳边是一波接一波尖刻刁钻的提问。

“请问陈影帝,听说你在和一个律师交往?你们的交往是不是为了你姐姐的官司?”

“张律师在哪?你们不是一块出去玩了么?我们有问题想问他。”

“关于这次官司你有几分把握打赢呢?”

……

在机场保安和助理的开道下,陈炳林终于艰难的走到机场外的车里,他看了下时间对助理说:“走,去隔壁S市的机场接他。”

甩开了这边的记者后,陈炳林一路祈祷:希望那边不会出现同样的情况。

到了S市后,陈炳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,没有记者。他全副武装好,等着张贵鑫发来“已下飞机”后,便出去接他。

他半搂着张贵鑫,在自己的护送下走到了车里,坐下后的陈炳林仍然心有余悸,他不由得握紧了拳头,想到引发这一切的罪魁祸首,眼中划过一道戾气。

他轻轻的拍了拍张贵鑫的背:“这两天好好待在家里,不用担心,所有的事情我会处理好的。”

张贵鑫没有多问,只是点了点头。既然他让他不用担心,那他也就不必担心。但他要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,才能站在他身边,与他共擎风雨。

8、
点开热搜,张贵鑫才知道原来自己又火了一把。首先是有人重新翻出了他当初舌战渣男的视频,并暗中将舆论往对张贵鑫不利的方向煽动,有人说:“原本可以和平分手解决的事情,硬生生被一个得理不饶人的律师搅和的无法调和。”更有甚者,暗指张贵鑫张贵鑫向法官行贿。

如果说这件事仅仅是在水面上泛起波纹,那么接下来被某知情人爆出的陈炳林与张贵鑫亲密接触的视频,则是掀起了惊涛骇浪。

知情人还状似无意道:“听说这位张大律师还要帮陈影帝的姐姐打官司,所以陈影帝牺牲色相请来这么一尊大佛,是来扭转黑白么?”

网络上陈炳林的粉丝纷纷炸开了锅,先是为男神已经名草有主的惨痛事实刷了满屏的挥手和心碎的表情,接着大部分粉丝在几个粉圈大大的带领下,十分有条理的组织洗白活动,将所有企图黑自家男神和男神喜欢的张律师的营销号全部占领,所到之处如狂风过境。剩下一部分已经失去理智的粉丝,确认为张贵鑫才是让陈炳林被黑的原因,双方一时掐得不可开交。

而此刻作为当事人的张贵鑫却没有任何慌乱悲愤的情绪,他冷静的看完引发这场大战的几个罪魁祸首的言论后,给陈炳林发了条消息:“庭审不会受影响的。”

没过两秒,他便收到了对方的回复:“鑫鑫,我相信你。”

张贵鑫盯着手机屏,缓缓露出一个笑荣。对方使出这种手段他都依然能保持冷静,现在却因为他的一句“我相信你”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。

离开庭还有一天,张贵鑫没有再关注网上被陈炳林扭转了舆论风向,却还是愈演愈烈的八卦,只专注着最后理清一遍所有庭审上要用的材料。无论是为了陈炳林的姐姐,为了欢欢,还是为了他和陈炳林的未来。

庭审当天,陈炳林来接张贵鑫,抵达法院门口时,他没有顾及正向车这边蜂拥而来的记者,揽过张贵鑫的肩膀,转头与他四目相对:“我等你凯旋。”

两个半小时的庭审,不仅对于亟待着写新闻稿的八卦记者来说很难熬,对于网上等待结果判定究竟要站哪一方的网友来说,也是度秒如年。

唯独几位当事人一脸淡定。这次不再是从视频上,而是亲眼看见他深爱的男孩,站在原告方挥斥方遒,陈炳林心中除却自豪,便只余平和。

因为他知道,结果一定会如他所想。

当庭审结束,法官宣布将欢欢判给陈炳林姐姐后,陈炳林登上了荒芜已久的社交平台,发布了关于一条张贵鑫的动态:

虽然我一向信奉清者自清,但如果我连自己心爱的人受委屈,我都不敢出来发声,那还有什么资格说爱他。

配图是一张张贵鑫的照片。男孩背后有一树阳光,穿过他脸颊上的梨涡,像是要把这个世界照亮。

9、
《战国》这部剧,自开拍以来便大小绯闻不断,而在陈炳林公开恋情后,更是让观众的期待值达到了顶峰。
在电视剧开播前一周,剧组收到了某大牌娱乐节目的邀请,导演协同几位主演一起参加了录制,当期节目定在电视剧首播前播出。

到了那天,张贵鑫一早便拉着陈炳林坐在沙发上等着节目开始。他一会看着电视机里高冷范十足的陈影帝,一会又盯着自家愈发接近“二十四孝”的男朋友,呆萌的模样惹得陈炳林莫可奈何不无宠溺的揉了揉他的头发,轻声在他耳边道:“往后看,有惊喜给你。”

离《战国》播出还是十分钟,而节目也进入尾声时,主持人放了一段《战国》的花絮。

视频中,一行十位门客跪拜在春桓君门下,齐声喊出“公子,我等愿追随您左右”时,里面插入一道突兀的男声——“公子,我愿爱您一生一世。”

而原本眉目清冷的春桓君闻言露出了一个如冰雪初融的笑,对着他轻轻颔首:“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完—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