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时光鉴爱(三)

5、
他们在山上呆了两天,toey说到做到,不开心的事一件没提。等回到公司,这才发现,短短两天,Etam那边的人已经进驻进来,双方开始就各自展销的东西进行盘点。

toey那块正在雕的"鸽子血",还好放在公司的小阁楼。时间已经很紧张,他开始加班加点的工作,为了让那件高仿品,足以媲美过去那块正品。

toey瞒着ohm,瞒的密不透风。

终于,那块石头雕好,toey将它摆进保险柜。展销会前夕,他拿着红酒去找ohm。这场展销会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合作。

" ohm,喝一杯。"

ohm笑了笑,说:"多读书,多运动,少喝酒。"

"是是是,只和你喝。" toey笑着坐在他床上,感慨的说:"你怎么这么啰嗦,我觉得如果我爸妈还活着,都没你这么啰嗦。"

ohm摇了摇红酒,嘴角泛起一点笑:"那不一样,当初我也还小,没有足够的力量保护你,简直没法想象,你该有多痛苦。"

toey心里一酸,差点落下泪来。从前班里的同学嘲笑他没有爸妈。经历变故的孩子总会早慧一些,他没当回事,却被路过的ohm听到。

那是toey第一次见到ohm生气,他拽着那个同学的领子,将他带到了墙角,狠狠给了他一脚,表情狠厉:"要是再让我知道,你对他这么说话,你就等我把你的脑袋拧下来。"

toey记得清楚,后来ohm被弄到讲台上给那位同学道歉。ohm面无表情的说:"他有爸有妈怎么没教养,toey只有我,他照样懂事。"

toey喝完了酒," ohm,我希望,我们从来没有长大,我不想离开你,可有什么办法呢?继续留在你身边,我无法祝福你,我只会变得恶毒。"

ohm伸手按住了他的唇,阻止他说下去:" toey,总有一天,你会像梦醒一样,发现对我所有的感情,并不是爱情。"

toey不说话,专心感受ohm手指的温度。

他大概真的喝多了,要不然,为什么他会感觉,ohm好像比他还伤心呢?

6、
toey全程参与珠宝展的事,是在第二天,他们同时出现在会场,ohm才知道的。ohm一脸震惊和不可置信,他说:" toey,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?"

他们之间本没有秘密,这大概是从小到大,toey完全罔顾他的意志,做的唯一一件事。

toey做了展销会开场发言,接着,主持人上台,开始介绍展品。第一件自然就是那座"鸽子血"的假山。

图片先被放在大屏幕上,因为拍的好,那块"鸽子血"愈发的真实。

"这块'鸽子血',曾在十几年前的展览会上出现过,后来众所周知,那场展览会……"

说到这里,toey脸色开始发白,这个介绍,绝口不提这座假山是个赝品,分明是要拿它以假乱真。

toey这才明白,自己彻彻底底被装入圈套。他虽然有时会编些小故事卖珠宝,却从不会将赝品买给客户。这款"鸽子血"是天价,如今他要站出来贸然说那是仿造品,那他跳进黄河也洗不清。

可若是他不说,任由公司拿它当正品,那他就是助纣为虐。

所有人都在惊叹于"鸽子血"的美妙,只有ohm发现了toey的异常。他穿过众人,坐到了toey身边。

" ohm,你相信我么?" toey自己都能听到他的声音在发抖。

ohm也发现不对,将他带出会场。" ohm,我被设计了,那款鸽子血,根本不是真的。"

ohm的脸色也在刹那间苍白了起来:"不可能,我和Etam调查了那么长世间,那款石头我们确认是正品,我亲自出的鉴定证书。我怕你卷进这件事,还特意带你去爬山避开这件事情,怎么可能……"

toey乱了,抓着ohm的袖子:" ohm,展示的那一款,是我的仿品。"

话还没说完,就听到了前厅的报警器再响,ohm低低的叫了一声:"糟糕!"接着,对toey说:"你从这边的逃生楼梯下去,别回头,快走。"

toey却固执的抓着他的袖子," ohm,不要抛弃我。"

ohm笑了笑,突然抱住了他," toey,我爱你,你根本无法想象我有多爱你。我知道我很自私,如果我死了,那我希望你永远怀念我。"

说完,他的唇狠狠压了下来,而后,在toey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跑进了大厅,反锁了大门。

toey愣了一下,开始疯狂敲门:" ohm!ohm!"

隔着一层门,巨大的爆炸声从里面发出。toey坐在地上,大脑一片空白。他想到,ohm告诉过他,不满参与这件事。他在关键的准备时期,带他去爬山。他从来不参加商业活动,却对这次展销会这么热心。

" ohm,ohm,我恨你,你从来没有信任过我,从来没有。"

他早已习惯,将他藏在身后。

这块鸽子石这么蹊跷,ohm想要调查,而他又何尝不想知道当初的真相?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