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七年后的来信(一)

【我结婚了,他才好爱人】

亲爱的toey:

你好吗?

今天ohm不知道去哪参加了一个婚礼,回来后大半夜还跑我这来,把一束捧花扔我怀里,说让我赶紧找个对象,早点结婚。我问他为什么那么希望我结婚。他说,我结婚了,他才好爱人。

ohm你知道么?那时候我真的差点脱口而出:“那我们结婚好不好?”

可当我抬头看见他被灯光照着、温和的眉眼正微微弯起对着我笑,快要说出口的话突然就卡在了喉咙里。

我不敢说,我怕一说出来,以后就再也看不见他这样的笑了……

toey,现在的你,已经开始喜欢他了么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七年后的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4年10月24日



[你又没给我写过情书]

toey最近收到了一些很奇怪的信,写信人声称是七年后的自己,七年后的信怎么会寄过来呢?这太荒谬。可看到信的内容时,他还是忍不住难过。如果那都是真的,是不是说明七年后的ohm还是不愿意和自己在一起呢?
“你发什么呆呢?”突然走过来的ohm将他的思路打断,toey惊的连忙把信塞到抽屉里。

“……我在想刚刚老师讲的那道题的解答。”他吐了吐舌头,“没听懂。”

ohm无奈的看了他一眼,拿起笔开始在草纸上演算过程,目光却不经意的扫过抽屉里信封的一角,有些漫不经心的问:“情书啊?”

toey半天才反应过来是ohm误会了,他的手心有些发热,正想否认,却听ohm说:“是谁啊?有我长得帅么?”

toey喜欢男生ohm是知晓的,所以才会拿臆想中的那个人和自己比。

“有什么好比的,你又没给我写过情书。”toey脱口而出。

ohm正在写字的手猛的一顿,怔愣片刻后,文不对题的说:“今天我答应palay跟她在一起了。”

toey乍一听到这句话,有一瞬间的呆滞,心口似乎被一阵气流堵住,半晌才反应过来:“……那恭喜你脱单咯。”嘴里却好像被人塞进了一粒苦杏仁,涩意一直漫延但胸口。

ohm眨眨眼,“不是也有人给你写情书么,你不如接受试试?”



【如果你不能找到一个比我好的,就不要结婚了】

toey:

展信好。

现在是2024年10月28号的凌晨两点,ohm正躺在客厅的沙发上,醉的一塌糊涂。

我今天去相亲了,朋友介绍的,对方比我大五岁,有作为。那会儿我们刚一起吃完饭,正在江边散步,ohm突然跑了过来,非要把我拉走。我问他想干什么,他抿着嘴唇,酒气混杂在初秋的空气里,他说:“如果你不能找到一个比我好的,就不要结婚了。”

然后丢下我,又一个人走掉了。

简直是莫名其妙!

但是,我居然一点也不生气,反而很喜欢。他一次次搅乱我的约会,是不是说明他对我也是有意的?

但他却总是催我结婚。

我当时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突然走上前去拉住他的手腕,我说,你心里其实是想我们俩结婚吧,他歪着头,眼睛被路灯映得亮晶晶的,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慢吞吞的说:“toey,你是不是喝醉了,都开始胡说八道了。”

我问:“那你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破坏我的约会?”

他说:“除了父母外,你是我这辈子最亲的人,我得给你把好关。”

我心里刚刚燃起的希望瞬间被浇灭,我捏着他的手腕,大概用的力气太大了,他皱眉抽出。我忽然就来了气,使劲推了他一把,他一个趔趄,撞到了一个白白净净的姑娘,可他道歉的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那姑娘打了一巴掌。

打完以后,那姑娘上下打量了我一眼,说:“toey,好久不见。”

我这才恍惚想起她是palay,ohm的初恋。

她轻笑着扶住东倒西歪的ohm,说:“当年我忘记打这混蛋一巴掌,心心念念了很多年,现在总算圆了心愿,我心情好,请你们东西吧。”

自从她出现后,ohm就一直没有说话,只是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palay好像天生有让他变得反常的能力。
亲爱的,你是不是也很嫉妒她?

我也是。

所以我做了件很愚蠢的事,我把ohm推了出去,对palay说:“你们两个去吧,我就不打扰你们了。”

然后就自认为很潇洒的走掉了。

快到凌晨两点的时候他们才分开,palay用ohm的手机打电话给我,让我去把他接回来。她说,本来她也可以带ohm回去,但她不想用这种手段追回他。她自信最后陪在他身边的人肯定是她。

亲爱的,你相信她么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toey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4年10月28日

评论(1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