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逐光追影(一)


1、
Cindy轻轻敲了下隔间的挡板,“ohm你在写MDH的程序么?我来学习一下。”

ohm闻言露出了古怪的表情,几秒后他笑着回道:“行啊。”

见女生搬来了一把椅子安静的坐到自己身边,ohm手指飞快的敲打着键盘,宽大的显示屏上不断浮现出新的窗口和代码。他不时停下来让Cindy看清程序错误所在之处,并指出其中的解决方法。

两个小时后,一楼南区的休息室内,五分钟前还和颜悦色的的说着“有不懂的随时来问我哦”的ohm,此刻咬牙瞪眼,他左手掐腰,右手握着手机,对着电话那头怒火冲天的咆哮道——

“她到底是怎么拿到这个实习机会的!每天上班就知道跑我这里抱大腿,昨天明明在她面前演示了十多次,我说的嘴都干了,她今天居然说我没教她怎么调试!”
……
满腔的怒火抒发完毕,男生无奈的甩甩头,动作在目光扫到休息室一角时突然僵住了。靠墙的一边坐着一个男生,此刻正垂着脑袋闭目眼神。ohm猛的打了个冷战,刚进房间时灯明明是暗的,太大意了!看清了对方的脸后,他不禁轻叫出声:“toey,你怎么在这里……”

男生缓缓的抬头看了他一眼,随后不动声色的站起身,“你好吵。”

“喂!”见他将要走出门,ohm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“刚刚我说的话……不许告诉别人……”这话说的相当没有底气,他本以为toey会直接无视他,没想到男生却将手覆上了他的手背,轻轻的将他抓着他左手的手腕移开。

一股电流窜过,ohm突然不敢呼吸,心跳的飞快。等到回过神来,toey已经离开了。

2、
大二下半学期,ohm通过层层面试拿到了IT届知名企业W公司的暑期实习机会。同一组的Cindy比ohm晚一个星期来公司报道,初次见面时,女生画着精致的淡妆,长裙摇曳,走哪都是道靓丽的风景线。

工作几天后,组长将他们两人叫到一边,嘱咐ohm有空多帮一下新人,ohm内心不禁飘满了凄风苦雨,这些天他没少教过Cindy,可对方毫无长进,只是一味地寻求帮助。ohm无奈,最后只好任由她坐在身旁围观自己工作,然后向组长汇报说这是他们两人共同完成的。

下一周的会上,ohm总结了他们负责的程序目前所存在的问题,组长叫Cindy在一旁默不作声,于是开口问道:“Cindy,你想过解决方法么?”

Cindy涨红了脸,小声说:“这个问题是ohm发现的,我没有看见……”

组长皱眉:“不是你们共同完成的么?”

“我……”Cindy向ohm投去求助的目光,ohm想起这几天累积的不满,装作四处看风景,没有回应她。

回道办公室后ohm收到了Cindy发来的信息,对方语言婉转的表达了自己的委屈,ohm看完后差点一拳锤裂了桌子。这些日子因为Cindy的关系,他频繁加班,睡眠不足,走路都有些飘。不仅如此,看到这花瓶现在的模样,ohm总有气不打一处来的感觉……

脑子里一片乱麻,ohm走到休息区自动贩卖机的前,投了硬币打算买薯片。一只手冷不伶仃的从他背后伸了过来,按下了退币键。ohm转过头,看到了一脸冷淡的toey,“这里卖的东西吃了对身体没好处。”

“……”距离有些近,ohm看见toey正抬头看着自己,眼眸清澈见底,顿时又没出息的心跳犹如鼓震。

“那个员工号52334的,是你们组的新人么?”

“头一次见你这么称呼人。”这个号码比自己的多一位,ohm知道他说的是Cindy。

“她在休息室里哭着打电话,把我吵醒了。”

ohm一愣,火气蹭蹭的又窜上心头,想哭的人是他好么?他每天都干着两个人的活!ohm气鼓鼓的扔下一句“我可没欺负她!”,便转身离开。

周三晚上是实习生的聚餐,饭局上大家聊的火热,ohm却兴意阑珊,他装作不经意的频频将目光往对面的的角落扫去,那里坐着一向独来独往的toey,不同的是,这次旁边多了一个人,看着Cindy微笑着和toey搭话,ohm止不住的心烦意乱。

他不会理你的啦,toey这个家伙,可是出了名的冷淡,更何况……

虽然距离离得挺远的,但ohm得耳朵这时候却能敏锐的捕捉到他们的对话。看架势这花瓶想直接要联系方式啊,toey快拒绝他!

然而现实是——

“是这个名字么?”Cindy开心的向toey晃了晃手机,“加好了哦。”

ohm手里拿着的酒杯掉了下来,撒了一地的酒。

3、
谈起toey和ohm的相识,可谓是说来话长。

高中时期的ohm和现在判若两人,那时候的他好似现在的Cindy,整天打扮的帅气逼人,走哪都是众星捧月,不仅是女生,好多男生都对他有求必应,久而久之,ohm养成了不劳而获的习惯。肚子饿了,一大袋零食悄然而至,作业不会做,一窝蜂的人排队来教……

高三那年,ohm做了个令人跌破眼镜的决定。他理科奇烂无比,却铁了心要报以理工科闻名的S大。开学没几周,他就和班里第一的kvetch形影不离,明眼人都知道ohm是找准了目标抱大腿,kvetch甚至为他制定了专门的学习计划,勤恳答疑年中无休。

踩在学霸的肩膀上,ohm的成绩突飞猛进,最终如愿以偿的踏进了S大的校门。可现实残酷,薄弱的理科基础令他的学业举步维艰,高数的微积分如同鬼画符,数字电路的连线满黑板乱飞……比这更恐怖的是编程。

ohm至今记得他在那堂一百多人的大课上,第一次见到toey的情景。那天男生身穿修身的风衣和黑色的裤子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。ohm看着他走到了第一排的座位,然后回过头,眼神清澈,眉眼如画。ohm看的失神,心怦怦跳,第二堂课起,他便雷打不动的坐在他的后排。

S大8:1的男女比例,大多数男生都带着眼镜,长着典型理工科学生的脸,越发让ohm觉得toey是无比扎眼的例外。那段时间ohm沉迷于小说,总能不自觉的将他带入成书中的男主角,懵懂少年不知情与愁,长剑相伴飘白衣……

理论课上完了后紧接着的上机课,ohm雷打不动的坐教室的最后排,只有左边挨着一个人。当他看清坐在自己身边的人是谁后,顿时紧张了起来。很快老师讲解完毕,轮到学生独立作业。玩起游戏来,ohm可是轻车熟路,可到了写作业就不是那么回事了,高中的计算机课都是邻座的同学一步一步教的他,所以如今他只能……

ohm轻轻拍了下身边的人,努力摆出一副可爱的模样,“同学,为什么我的工具栏上没有老师提到的选项呢?”

“你自己不会看教程么?”toey连头都没有抬一下。

ohm看见toey将键盘敲的哒哒哒的响,周围的气息散发着“请勿打扰”,只能悻悻的自己琢磨。

没过多久,ohm又忍不住发出求救信号:“那个……同学……教程上没有写新建项目之后该怎样做……”

toey停下手中的动作,瞥了他一眼,随后扔过来一份打印的文件。ohm定睛一看,上面图文并茂的说着操作的详细步骤,原来自己打开的事下节课的教程,太丢人了……

废了半天的功夫,终于把代码写完了,ohm一按运行键,数不清的编译错误闪瞎了他的眼,他轻喊toey的声音带着些绝望:“同学……”

toey总算赏脸,匆匆扫了一眼他的屏幕,随后冷嗖嗖的开口:“第20行,少了个分号。”

改正了这一行,错误还是存在不少,ohm眼看着教室里陆续有人做完后离开,心里不禁焦急了起来,他习惯了张口就能得到答案,脑子里就是一包稻草,竭力尝试后黔驴技穷,只得厚着脸皮继续求救。

“同学,”这次换成toey这样称呼他,“遇到问题能不能自己独立思考,几十条错误每一条都要问人么?”

ohm垂下脑袋,“我想了,但我真的不会改……”

toey站起身,反手提起书包搭在肩上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:“那你换专业吧。”

ohm的毛衣轰一下一片空白,受挫的委屈和累积已久的不满刹那间完全被点燃,气愤过后是满心的不甘,冲着toey离开的背影大声喊道:“少瞧不起人!”

他说罢叫住了前排的女生,三言两语便让对方受宠若惊的答应帮自己完成程序。没过多久ohm便提交了上机作业,他心情很好的哼着歌,方才流失的信心片刻回归原处。

即将走到楼梯口,ohm看见前方有个人靠墙壁玩着手机,快要走过他身边时,他听见toey冷冷的声音。

“气势那么足,到头来还是要找人帮忙啊。”

宛如一桶冷水从天而降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