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卿oO

不经常更新,有脑洞时会写,文笔很烂,写不出多么好的故事,图个开心而已,偶尔也会分享歌和图片

负了他的年少情深(上)

负了他的年少情深(上)
chapter.1
高二开学文理分班,凭借着高一不错的成绩,toey顺利进入了重点班。可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,班里的同学大部分都是高一就在重点班,彼此都认识,早都互相认识,连开学后惯例的自我介绍,都自然而然的省略了。
一向内向的toey开学了一星期也就只认识了几个舍友和那个总爱嘻嘻哈哈的同桌Amy。所以当同班同学ohm在走廊拦住他,说“我是ohm,你长得真像我一个很好的朋友,认识一下”时,他也并未回话,只是笑了笑就转身走了,留下一脸尴尬的ohm站在走廊不知所措。
回教室后的toey问起同桌ohm是谁,才知和ohm是同班同学。Amy是ohm的高一同学,一打开话匣子根本停不下来,啰啰嗦嗦的跟toey说了好多关于ohm的事情,直到上课铃声响起才罢休。toey无奈的听完关于ohm这个陌生人的各种花边新闻,打开课本准备好好听课时,ohm的那句“你长的真像我一个好朋友”的话却忽然在他脑海中盘旋起来,像是一句魔咒,让人忍不住去深究背后的深意。开学来toey第一次在上课时走了神,他现在知道ohm就坐他的后面的后面,他想好好看看ohm,想知道Amy关于ohm很帅的话对不对。
下课后的toey假装不经意的回头打量着ohm,五官不是多精致,但是看着很舒服,整个人给人一种很干净很阳光的感觉。正看着却被ohm发现,ohm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,toey吓得赶紧回过头来,再也不敢朝后看。心中却翻涌着他笑起来真温暖的念头。
当天夜里,toey的梦里下起了瓢泼大雨,ohm穿着天蓝色的校服站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上,对着身前低着头的他说,你笑起来很像我的一个朋友……toey从梦中醒来,随手披上衣服到了阳台,外面的星光漫天,脑海里满满的全是ohm的那句,你很像我的一个朋友。toey默默地自言自语:好朋友,到底是什么样的朋友,让人这般念念不忘,甚至遇见一个像他的人时,忍不住搭讪呢。

chapter.2
ohm在搭讪后便常常出现在toey身边,次数不多不少,不让人遐想也不让人遗忘。toey也有问过ohm那个朋友是谁,ohm嘻嘻哈哈好的说保密。听到这样的回答,toey也没再追问。渐渐的,toey便习惯了ohm时不时的出现在身边。
后来学校举行运动会,toey无事一身轻就和几个人一起玩起了谁是卧底的游戏,toey不愿意推断便一直当幕后的出题人,ohm见状便也加进来。他也不玩只是笑着和toey商量写什么词语,还要打着要保密的旗号,用他的校服盖住toey。toey在ohm的校服下慢慢的写着,呼吸着ohm的味道,是淡淡的薰衣草的味道。运动会很激烈,身边的人在嬉闹,没人注意到阳光下操场的一这个角落,个子矮一点的少年被高个子罩在校服下面,空气中满满的暧昧。
没玩几局,他们的游戏小分队因为声音太大惊动了班主任,在班主任凌厉的目光下不攻自破,散在了座区的各个角落。toey拿出一本小说在角落里认真的看了起来,ohm又跟过来,责怪他在阳光下看书,作势要抢toey手中的书。沉浸在故事情节里的toey很是心烦,不停地说说“别打扰我”。ohm看toey真的有些烦躁,便顺着toey没再抢书,却悄悄站在toey面前替他挡着直射的阳光。toey挥手让ohm让开,ohm只是固执的说“在阳光下看书不好,你想看,那我就给你挡着阳光吧。”toey听了他的话,也没再说什么,就径自翻开书看了起来。toey看书一向投入,等看完了大半,脖子酸休息一下的时候,才发现ohm居然就一直随着太阳的变化移动着给他挡阳光。toey的心里暖暖的,红晕又从耳后蔓延起来,toey想,我是喜欢他了吧。
第二天,运动会快要结束时,下起了小雨。toey顶着书往教室跑时看到了ohm静静的站在角落淋雨时,toey下意识跑过去问他“怎么不打伞?”ohm默默地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他也不再问,只是和他安静的并肩站着。年少的喜欢就是这样吧,哪怕是淋雨,只因着是和喜欢的人一起淋雨,便也觉得是很幸福的。toey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ohm却忽然转过头看着他,说,“toey,笑一下吧”。toey依言笑了笑,还未问怎么了,就听ohm喃喃的说到,你笑起来真像他。听到这话,苏浅浅心中所有的旖旎瞬间烟消云散,他想问问ohm“要是我不像他,你还会对我这么好吗?”纠结良久,toey也没问出口,是怕听到的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吧。

chapter.3
运动会后放假回家的toey,在草稿纸上勾勾画画,心绪百转千回。等到回神时素白的草稿纸上已经全是一笔一划的三个字母:ohm。喜欢上ohm,这不是意外吧。从他把自己拦在走廊的那一刻,他就心动了吧,只是一直都不想承认而已。
决定正视自己心意的toey开始混入ohm的朋友圈,不动声色的打听ohm的喜好,toey从ohm好哥们儿那断断续续的套消息,他知道了ohm的生日、喜好,还有……那个好朋友——他的初恋Sam。toey悄悄的在想:也是个男生哎,既然这样,那ohm我有可能喜欢上自己。
而ohm却一反常态开始躲着toey,本来调位后就是第一排和最后一排的距离,每天的课和作业又压得人抬不起头,倒也不用刻意躲,同班两个人也能好久不见。toey也不知道为什么,也不好意思去问ohm,直到那天看见ohm一个人站在走廊,宽松的校服穿在他身上显得ohm瘦瘦的,微风从外面吹过来,把他悲伤蔓延到了路过的toey身上。toey走过去,安安静静的陪着他。ohm转头看了看toey,缓缓的开口道,toey,你不是一直想知道那个好朋友是谁吗,今天就给你讲讲我们的故事吧。ohm说“我喜欢男生,你应该知道了吧”toey“嗯”了一声,表示知道。随后ohm絮絮叨叨的讲了起来,听到最后,印象最深的全是ohm对Sam的好。他攒钱给Sam过生日,他晚上打着手电筒给Sam抄笔记,他在雨中找回Sam撕碎的信......但最后他们还是分手了,因为Sam说,要上高三了,不想耽误学习。
toey听完他的讲述踮起脚拍拍ohm的肩膀说,没关系,还有我,我愿意陪着你……ohm笑着打断,说:“我没事,我会等他一年的,如果他高考完还不愿和好的话,我才能真的放手吧。”toey看着笑着的ohm,没再说话,只是默默地在心里决定,陪他走过这一年。
快上课回教室前,toey犹豫了好久还是问了ohm,为什么最近没去找他。ohm开玩笑的说:“怕你喜欢上我啊。”toey面不改色的骂他自恋,心里却早已风起云涌。ohm却又忽然正色道,班里有些流言,不想让这些伤害到你。toey心中一暖,班里的流言他不是不知,只是没想到ohm是因为这个才疏远他。toey抬头看着ohm,少年干净的面容在阳光下仿佛熠熠发亮,像个天使又像个深情的王子。
此后的夜晚,toey夜夜梦回都是ohm,他甚至一心以为ohm心意和他一样。

chapter.4
toey写起了长长的日记,记着ohm的微笑和悲伤,记着自己对ohm的小心思。他常常在日记中写《越人歌》中那句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”他想让ohm知道他的心意,又怕ohm拒绝连朋友都做不成,连主动去找ohm,toey都没有勇气,只能偶尔ohm来借作业的时候写一些鼓励的话,最后的那句永远都是“我一直在”,便也成了toey隐晦的表白。
几番调位,toey的位置前前后后却始终和ohm很远,倒是有几次toey和ohm其中一个哥们choke离得很近。toey也就和choke关系更密切了一些,打听ohm的消息也显得不那么刻意。那天一如往常,只是choke打趣说ohm昨天晚上居然为了送一个小学弟到学校门口,把他一个人抛弃在教室。toey听了这话心慌意乱。他把记了许久的日记挑挑拣拣出几页撕下来准备交给ohm,却又转念一想觉得是自己误会了ohm,他说了会等一年的怎么会不守自己的承诺呢。这样想着,toey也放下了心。
晚上和choke一起约着去超市,toey远远的看到ohm把手搭在另一个人肩上,两个人有说有笑的,toey忍不住指着那个男生问choke是谁。choke说是最近加入ohm社团的ten。toey好半天才回过神来,choke一直专注的穿梭在去渐渐拥挤的去超市大军中,也没在意toey的异样,自顾自得说下去,ohm怎么能这样呢,说了等Sam一年的怎么又去撩ten。
第二天,toey问ohm和ten是什么关系,ohm倒是大大方方的承认,ten是他现在的男朋友。toey问ohm,Sam怎么办。ohm看了看蓝天,笑容慢慢收回,说:“Sam从来不在乎我是否等他。”看着这样的ohm,ten的那句,我怎么办,在嘴里兜兜转转还是咽回了肚子里。他早知道,喜欢他不过是自作多情,原本心里还是有一点侥幸的,现在那点侥幸也没有了。toey回到教室,把原来打算给ohm的那几页日记又找了出来,装在信封里,在信封后面工工整整的写上:本是心悦君兮愿君知,何奈君心从未似我心,惟愿此后时光里,不识君兮不恋君。toey封好信封,交给了ohm,也想就这样逼自己放手。

评论

热度(14)